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00

116日下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黄建书记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黄书记从“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宣告新时代的到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等方面,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做了全面的解读,并就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想,结合国家、上海教育实际的做了深入的分析;最后针对我校思政课情况和课程思政等问题谈了意见。


上海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也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重要讲话,她说:十九大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些都是党对国家民族发展的顶层设计,我们学习不能搞形式主义,也要做好治校方略,要落到震旦发展的实处;我们办学要以学生和教师为中心,在认真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同时,要考虑下一个五年计划,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兴则学校兴,年轻干部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结合我们的校情,补短板。党要管党,积极治党,学校党委肩负着培养学生思想的重任,学生是充满朝气的生命活体,教学和人才培养要使学生有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在开发校本课程的基础上,摸索班本课程,因材施教,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思考震旦今后的发展。


夏臻副书记就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工作做了小结,她说:自十九大开幕,党委和团委就布置了学习,各支部都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委将根据中央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制定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计划,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供稿: 宣传部  审核: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