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 促进合作 ——韩国庆南情报大学及东西大学再次来访震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696

2017112日下午,韩国庆南情报大学国际交流处金烘吉室长一行的到访。当天下午,宾客们参观了校园,通过艺术长廊对震旦教育集团历史发展的各个阶段有了深入的了解。还参观了各二级学院的实训中心与实训室、美兰湖校区


 

2017113日上午九时,上海震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沈女士、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长陈力华先生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接待了来访的韩国庆南情报大学国际交流处金烘吉室长、崔龙镐主任以及东西大学金钟琪教授和明虎成教授。陈力华校长主持会议,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赵佩君院长、东方电影学院姚晓蒙院长以及各特色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以及学科带头人等均参与了此次会议。

陈力华校长首先向来访的宾客表示欢迎,并解读我国教育部规定高校申报中外合作专业必备条件的相关政策。会议中,双方对各自优势专业的具体教学情况,课程设置,学分学时设置,以及实习实训设置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意见的交流。同时为了加快增进两校之间文化的理解与交流,在开展短期交流项目方面事宜也交换了意见。最后在各专业,每年可挑选学业优秀的交换生方面进行探讨。双方赞同尽快建立校际关系,就两校合作协议书的签订以及具体合作专业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多项共识。

随后张沈董事长再次表示了对来访宾客的欢迎,并期待两校合作协议书具体签订事宜以及欢迎韩国校方高层的再次到访。

早在20176月,韩国庆南情报大学秋万锡总长、林秀岩教授及东西大学李炳国教授和金钟琪教授来到震旦职业学院访问时,双方就发现两校之间有很多互通有融之处,认为可以建立全方面、多层次的合作。2017921日,上海震旦教育集团创始人张惠莉、震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长陈力华一行,在韩国釜山与韩国庆南情报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到访的四位外宾,也为本次两校高层最终签订具体专业合作协议进行了铺垫。经过合作研讨会的探讨,已达成进一步的合作意向,两校间的合作也将是我校实现“教育国际化”的又一大突破。

撰稿:国际交流处  审稿: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