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术技能交流,提升教师业务水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02

2017103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师技术技能交流会,钟燕华老师就今年暑期赴浙江慈溪参加“新大陆名师计划”的物联网应用技术培训内容和体会作了专题讲座。

钟燕华老师介绍,本次具体培训内容以物联网工程项目教学为主,包括物联网工程应用项目的基本施工流程及施工工艺,感知设备的安装、配置与维护、物联网工程布线、物联网工程应用开发等实践环境的应用;物联网在智慧社区、智慧图书馆、智能家居等典型应用领域实施的基本技能训练等。

通过四周的培训,从底层传感器硬件知识、网络设备连接到上端应用开发有了系统的认知,将平时积累的零散的物联网知识进行了系统的组织,通过培训,提高了自身的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感触很深,在教学方法、物联网技术技能、产业发展等方面收获非常大。


学习之余,来自全国各地中高职的专业老师们互相交流各自学校物联网专业建设情况,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整个培训班集体的学习氛围很浓厚。同时深刻体会到企业培训教师和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

培训期间,大家到慈溪当地知名企业——公牛集团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企业先进技术和工作流程,该企业的仓储物流和生产线管理充分运用了物联网技术,使自身深刻认识到必须将企业的先进管理制度运用到教学中去,培养更多能学以致用的实用性技能。  

供稿:机电学院 钟燕华  审核: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