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实践进片场 打造企业大课堂

东方电影学院师生赴校企合作企业实践交流收获满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81

1027日下午,东方电影学院2015级音像技术专业学生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闵行区莲花南路2185号的上海石头片场莲花路摄影棚和位于闵行区龙吴路4221号的汉实影视园、上海藏久文化道具库等进行实践交流。

 


企业根据自身资源和优势,为师生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又具特色的实践交流活动内容,包括石头片场摄影棚、器材库、汉实影视园实景片场和上海藏久文化道具库,并由文化交流协会秘书徐鑫鑫老师和孙老师全程陪同交流。在片场,面对气势宏大的实景,徐老师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片场的基本概况和运作情况;在器材库,面对最前沿最先进的电影摄制器材,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摄影器材、灯光器材及其使用;在道具仓库,面对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的各种道具,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道具的管理和租赁流程等等,让学生们详细了解了隐藏在电影摄制背后的各个环节,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以及直面影视企业对于人才的实际需求。

音像技术专业的老师们表示,企业完善的设施和丰富的资源,让学生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他们了解了在课堂上看不到的东西,体察了中国影视发展的趋势,也为日后自己走进片场、走上职业岗位引发思考。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祝华东老师代表学院感谢企业对本次学生实践交流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双方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实践教学基地,培养学生就业平台。徐鑫鑫老师代表企业相关领导表示,欢迎震旦师生来园区实践交流,也欢迎同学们来企业实训实习乃至就业。

近年来,随着影视教育教学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东方电影学院不断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创新,积极推进校企合作,9月份以来,与包括上海藏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影视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邀请企业来校或到企业中交流,增加学生的实训实践机会,让学生直面社会的实际需求,努力打造校企间的人才、资源交流机制,让在校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东方电影学院祝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