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十九大,争做新青年主题辩论赛——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辩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174

这是勇者的比拼,智者的对决,是关于梦想与现实的认知。

20171024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心系十九大,争做新青年”辩论赛如约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筛选,八名同学脱颖而出。本次辩论赛围绕当今青年,应该立于现实还是追逐梦想展开,正方主张现实铺垫梦想,而反方主张梦想照亮现实。

本次辩论赛很荣幸请到了我校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宣传部部长胡克文老师,学生处处长毛燕静老师,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党总支书记张懿老师担任评委。

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场下观众也为台上的辩手拍手叫好。这一辩一答中,阐述了现实的实际意义,也道明了梦想对人的重要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场面气氛一时高涨一时焦灼,偶尔让观众陷入沉思。辩论赛进行到自由辩论讨论环节,在场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关注机电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并为喜欢的辩手投票。最后,辅导员陆晶老师、杨娟老师就辩论赛主题发表自己观点并分别为支持的队伍拉票。

在等待分数统计的过程中,张雨倩、徐英、高野三名同学为大家带来舞蹈串烧,陆晓峰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动物世界》。

 

节目过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由胡克文老师为最受欢迎辩手黄司韬颁奖,由毛燕静老师为正方队伍颁发一等奖,曹晓莉老师为反方队伍颁发二等奖,由夏臻老师为最佳辩手窦金博颁奖。

最后,宣传部部长胡克文老师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说,现实和梦想是密不可分的,人不能没有梦想,但要立足于现实;没有梦想的现实就会堕落为庸俗,而不切实际的梦想都是空谈。但在辩论中,要使自己一方取得有利地位,就要在这一对矛盾中区分主要和次要的关系,而不是用现实否定梦想,或用梦想否定现实。胡老师的讲话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引导了大家对现实和梦想的思考。

校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同学们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她说,机电工程学院两届辩论赛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下一届选手能发挥更好的水平,来一个飞跃。

最后,本次机电工程学院“心系十九大,争做新青年”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比赛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提升了学生自身的价值以及对人生的思考,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不畏挑战、敢于竞争的精神风貌。这,便是意义所在。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杨娟  审核: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