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不忘使命——我校召开2017学年第一学期全体辅导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147

20171024日上午9:00,我校2017学年第一学期全体辅导员大会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夏臻、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副处长徐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毛燕静主持。

  

  

党委副书记夏臻讲话  

  

新进辅导员作自我介绍  

  

会议首先热烈欢迎2017学年新进辅导员来到震旦这个大家庭,加入辅导员这支光荣而神圣的队伍。新老辅导员一一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增进彼此了解,为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彼此间更好地协同联动打好基础。

  

  学生处副处长徐磊发言

  

接下来,学生处副处长徐磊就开学以来前六周学风情况进行简单的总结汇报。他用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对各班所存在的学风问题进行了梳理,也汇报了学校自治管理委员会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原则对我校学风的检查工作。此外,徐处长对我校传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第八届大学生军训营的目前训练情况进行了反馈。训练中,学生整齐划一的动作、精神抖擞的风貌,展现了我们震旦学子的风采。

  

  

  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发言

  

随后,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就开学至今的学生工作做了回顾。她分别从新老生开学报到、新生军训、入学教育、迎新晚会、各项评优资助工作、各类学生突发事件及十九大期间维稳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总结,充分肯定了辅导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果。接下来,她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做了布置,包括校内外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生心理档案的建立、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和就业工作、学校运动会、奖学金大会等方面,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实、更细。同时,在工作的部署过程中,

最后,党委副书记夏臻做了重要讲话。夏老师对学生的出勤率、学生上课的精神风貌和辅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指出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要立刻制止、全面快速了解信息、及时汇报、跟踪服务,把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她还强调,家校互动,是管理学生工作的长效机制,事后教育是解决突发事件、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良好契机,我们在工作中要总结反思,以进一步提升今后处理工作的能力。

本次大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全体辅导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忘育人初心,不忘树人使命,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学生处杨娟  摄影:学生处陈建强  审稿: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