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全面增强理论武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460

根据党委安排部署,20171020日下午,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座谈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夏臻莅临现场,党总支书记司晓晶同志主持会议,党总支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谈体会、抒感受,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孙立岩老师以图文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报告的重点内容,十九大报告是鼓舞人心的报告,引航定向的报告,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从理论上澄清了重大的方向性问题。

 

 

  

与会党员分别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实践总结、实践工作等方面畅谈了初步学习体会。同志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人心、振奋人心,大家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十九大报告为基本遵循,全身心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实践中去。不忘初心、不违本心、不负真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谋划下阶段工作,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起来、实起来。

  

党员同志发言摘录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主题鲜明,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正在经历着这样一个伟大时代,国家的转型快速发展使大家生活的健康美好,十九大的召开,党和国家把我们带入了新时代,新征程,国家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每个人手中,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学习十九大精神,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高自己党性,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设好我们的学校,建设好我们的家园,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教师司晓晶

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而言,关注、观察十九大,既是学习思考、追随时代的要求,也是谋划人生、实践创新的必由之路。通过直播使我们深切体会到人生中第一次在有一定知识储备和政治关切的基础上,通过党代会观察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是国家进步、名族振兴的重要力量,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合时代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每一个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使命。

——教师王文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全篇突出“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在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时,有两句话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一句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另一句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前一句让我为我们党的领导而骄傲。后一句则让我沉下心来,静心思考,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习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最好的答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辅导员老师,今后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领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辅导员张超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们看到了更多实质性、层次性的重大变革,为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我们在对于青年学生实践指导、思想引领以及未来规划都通过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有了更深刻的理论指导,对大学生的教育更增添了新的内容。理应让所有青年人懂得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辅导员梁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不是系统自动更新,凭空而来的,它是无数量变累积而成的质变。它建立在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成就之上,立足于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变革之上。前辈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付出了艰辛努力,作为年轻一代,我决心以新气象迎接这个新时代,反思自身的不足,用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踏实的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做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走进新时代,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

——辅导员柳茜

十九大报告是一个理论宝库,一份实践指南,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领域的广度,还有内涵精髓的厚度,既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经验的生动总结,又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教师既是做教育工作又是做青年工作,总书记在整篇报告即将结束前,把青年工作放在最后一项内容进行了集中论述,寄托了对广大青年的期冀,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教师魏友利

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在不断发展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可见青年对国家发展乃至变得强大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巨大。我的理想就是将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合格建设者。为了这个理想,我认真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用我的爱心感染和指引他们,使他们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百倍的努力和信心继续在一线教育中奋斗!

——辅导员耿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再次寄予殷切期待,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听了后非常感动,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是国家发展的受益者,也是未来的担当者,主动、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进步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需要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够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想学生所想,做学生所做,让师生和谐之花开满美丽的校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教师曹婷

作为一名教师,在总书记教育思想的指导下,按照教育部提出的突出“美”、强调“实”、做到“广”的工作要求,团结一心,为人师表积极凝聚正能量,努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关键时刻,作出我们教师应有的贡献!总之,学报告,见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辅导员程冰